周翔大逃猜主页

活动文不授权推荐,请自重。以及,除了原作者,请勿转载。

【2017周翔大逃猜9】奇迹 by 最后的拼图


 

直到终于坐在轮回俱乐部附近那家小小的甜品店里,孙翔才终于舒了一口气有时间思考现在发生的事情是噩梦还是奇迹。

 

然而比起他的混乱,他对面的那个家伙显而易见地放松过了头。在孙翔没有反应过来还只想质问上天的时候,五份布丁四块蛋糕三盘松饼还有两杯蜂蜜柠檬茶已经上了订单。

 

那个和孙翔有着相同面孔,相同琥珀色眸子,甚至连翘起唇角时候露出的左侧虎牙都仿佛一个模子刻出的,可以说就是孙翔的家伙伸出手在孙翔面前晃了两下没有达到回神效果,他毫不犹豫换了方式屈指敲在了孙翔脑袋上。

 

原本还在满头乱麻思考要不要悄悄给江波涛或是周泽楷去个信息的孙翔这次彻底回神了,他恶狠狠瞪向对面因为偷袭成功得意洋洋后靠在椅子上的家伙,却又觉得自己瞪着自己有点莫名其妙,终于还是选择移开目光假装不在意疯狂刷新QQ消息列表。

 

靠,平时吵得像是养了几万只鸭子的七期群在这个下午却意外地安静。完全没办法成为转移注意力的借口,就连恨不得每天分享给他八百个炸毛笨蛋企鹅表情的周泽楷的对话框都毫无动静。

 

孙翔烦躁的抓抓头发,小声且不爽地“啧”了一下,终于还是抬起头对上了另一个孙翔带着笑意怀念还有点成年人对孩子的宠爱的神奇目光。

 

“靠,别这么看我,简直比江波涛抓住我训练走神时候的眼神还恶心,呕。”

 

“那是因为你前天晚上偷吃零食熬夜也被江副发现了。”毫不留情拆穿过去自己的臭事,未来的孙翔居然有了一种微妙的快感,他看着那个还是孩子、脸上婴儿肥未消的自己满脸愤怒却又无法反驳的表情,终于没忍住笑出了声。

 

他想:太好玩了,原来以前江波涛他们逗自己就是这个感觉吗?

 

自然他的这些想法孙翔是猜不到的,不如说根本不屑也懒得去猜。这时候的孙翔刚刚结束了世邀赛捧回了金灿灿的奖杯,如今正志得意满准备和周泽楷再拿下这个赛季的冠军让轮回重返王座。他的大脑里大概除了荣耀就只剩下周泽楷了。

 

江波涛也和他说过,既然不擅长去想那就凭直觉吧,反正轮回有他,而孙翔有周泽楷。

 

但是在这种时候就算是孙翔也要忍不住开始思考现在的情况到底是怎么回事——按照传统大概就是思考我是谁,我在哪,我在干什么。

 

 

 

 

答案显而易见:孙翔在他和周泽楷常来的甜品店,正在和未来的孙翔一起吃下午茶。未来的孙翔还他妈点了三人份的甜品,孙翔觉得不仅是他俩吃不完,更重要的是下午茶钱绝对是他来付。

 

究其根源,大概是世界犯得一次美丽错误,而这个美丽错误又造成了一场浪漫邂逅。按照电影的套路,孙翔应该立刻问出是不是未来的自己经历了世界末日回来求救,然后Hero·Sun就可以在拿到未来的神奇力量变身后走向拯救世界的神奇人生;按照言情小说的套路,孙翔马上就要知道未来的对象是谁,他现在就能做出准备避免将来追人辛苦;按照傻屌起点小说套路,孙翔则应该问出彩票大奖号码,从此走上人生巅峰掌握全球经济命脉。

 

很遗憾,孙翔的套路哪怕是现在还是未来都完全不走寻常路,他们做事全凭猫科动物一般的直觉和兴趣——比如他们现在正坐在甜品店里吃着三人份的甜食,一个在干瞪眼,另一个在满足地消灭第二盘焦糖布丁。

 

趁着那盘焦糖布丁刚刚没了一口的时候,孙翔开始放弃了场外求助,理智而冷静地把手机塞进口袋里试图学习侦探小说的回溯记忆来思考一下突破点。

 

大概是三四个小时之前,孙翔为了吃上他最喜欢的巧克力碎火龙果冰淇淋球滋蛋仔不得不痛苦结束了宅男的家里蹲生活走出了宿舍。如果再给他一次机会,孙翔发誓他绝对会在买完滋蛋仔之后狂奔回到宿舍。

 

门口的门卫看见啃着滋蛋仔美滋滋的孙翔还有点惊讶,他刚刚还看见孙翔冲他笑了笑进了大门。但是轮回这种豪门战队肯定有见不得光的事情,就好比宫女进宫之后守皇宫的侍卫哪里会知道接下来发生什么?先不论比喻是否恰当,反正门卫被自己感动了。他越看孙翔越觉得他还只是个大孩子,他一定要给点提示。

 

孙翔完全没get到门卫的暗示,只想该不会门卫睡落枕了要不然能那么频繁歪头。唉干脆把粉丝送给他的多余睡眠枕过会拿出来送给门卫得了。

 

所以当孙翔回到宿舍的时候,他看见了那个和他一样的、却明显成熟沧桑许多的孙翔,因为惊吓过度没忍住咬到了舌头。

 

轮回什么时候搞起来充气娃娃业务了?????不该啊?????他们还没那么穷吧?????我靠,居然做的还那么像,和翔哥一样帅!过会看看周泽楷的是不是做的也那么像!

 

一直坐在床上的孙翔很容易就猜出对面自己脑子里疯狂刷屏的弹幕,他冲着孙翔眨眨眼,开口是和孙翔如出一辙的声音:“以前的我这时候婴儿肥还真没褪完啊,不过不影响我一直那么帅。”

 

孙翔立刻反驳:“翔哥早就成年了,哪来的婴儿肥!”

 

一分钟后,横眉冷对无比愤怒于自己婴儿肥被看出的孙翔反应过来这不是重点。

 

他的表情变成了惊恐:“你是不是传说中的整容成我样子的变态脑残粉丝?!虽然我确实优秀帅气,但是你当你自己就够了!想合影还是签名,你听我说,我不把你闯进轮回这事告诉江波涛他们,你还是做回你自己吧!”

 

原本还绷着脸告诫自己要矜持帅气优雅成熟的未来轮回队长孙翔,再也忍不住滚在床上爆笑出声。

 

好在误会最后还是解除了,孙队长把孙翔自八岁看恐怖片尿床,一直到转会轮回收到的第一份礼物是一人高企鹅玩偶到现在都没舍得丢的小秘密挑着捡着说了一遍。眼见着那个还是个孩子的自己脸色从铁青变成惨白最后绯红起来的时候,见好就收住了嘴。

 

孙翔缓了好一会儿从自己的小秘密轰炸里回了神,第一想法居然是:太丢人了,自己什么时候能回去?不然他要是告诉别人那些小秘密怎么办?!

 

大概是年龄造成的代沟,孙队长并没有猜出孙翔这时候的想法,但这不妨碍他自己已经计划好接下来的事情。难得回到过去,不把已经吃不到的美食吃上一遍怎么能行?

 

所以当未来的他拉着孙翔到墙边的时候孙翔还有点没反应过来。他直白的用眼神表现了疑问并且开口抗议:“为什么要翻墙?!”

 

“因为门卫看见两个孙翔那就糟糕了,你也不想明天被江副问上一天怎么回事吧?”自从当上队长再也没有翻墙外出撸串的孙翔轻松上了墙头,他顿了顿大概是在感叹自己果然是翻墙天才,“再说,这种超科学事情还是当成一个只属于我们…我的小秘密比较好不是吗?”

 

孙翔没有反驳。

 

他的直觉告诉他这样确实是最好的,但是他还是不知道该怎样处理。所以在他被自己带到甜品店里的时候终于还是放弃了思考,既然想不出办法那就顺其自然吧。他从来都不会害怕未来会发生什么,哪怕是在最黑暗的深渊之中,他也如同唯一的光芒即使头破血流也不会产生丝毫畏惧。

 

 

 

 

吃完第三份焦糖布丁的未来的孙翔终于满足了,他舔了舔嘴唇,猫一样眯起眸子。阳光自落地窗照射进来,像是被摔碎了一样砸在他们面前的点心上、还有他们自己的身上。暖意悄悄蔓延全身,未来的孙翔推开面前的空盘子突然发问:“不想问点什么吗?”

 

“嗯?”

 

“比如说未来轮回夺了几冠,你未来有没有走弯路,明天的彩票中奖号码是什么,还有,”他顿了顿,靠上椅背仔细观察着对面那个自己面上的每个表情,像是一只捕食的豹,“你的爱人是谁。”

 

“这些我可都知道。不趁着这种千载难逢的机会作弊一下吗?”话到这里,未来的孙翔已经换了一种循循善诱的语气,很显然时间让他成长的超乎所有人预料,那个靠直觉决定所有事情的家伙,现在已经会用一点点小小的谋略了。

 

“哦,这些啊,不想问。”原本看起来还有那么一点兴趣的孙翔把注意力转回手机上,他操纵的贪吃蛇已经长到稍有不慎就会咬到自己的尾巴自取灭亡,所以当他被询问“为什么”的时候给出的回答显得无比漫不经心。

 

他掀起眼皮瞅瞅对面的自己:“因为没兴趣,还有你的表情真奇怪,未来的我居然会变成这样?你是假冒的吧?!”

 

他没给对面的孙翔开口反驳的机会:“我想要的东西,绝对都会抓住。无论对手是谁,我孙翔都绝对不会输给他!再说,既然你是我,那就说明我早晚会知道所有我想知道的事情。”

 

“既然是早晚的事情,为什么还要开口去问?就算是欠自己人情,也一点都不帅气吧!”

 

“真男人可是靠自己事业爱情双收。”

 

这都什么乱七八糟结论啊?!未来的孙翔张了张嘴想要反驳又无从说起,自己和自己面对面讨论大道理也太好笑了,而且看起来好像还是自认为成熟处变不惊的他输了一筹。自从当上队长就很少被反驳那么惨的孙翔突然幼稚地起了好胜心,他不用看就伸手关掉了那个无聊的贪吃蛇游戏。

 

忽视掉抗议和白眼,未来的自认为自己是成熟可靠大人的孙翔突然严肃对上另一个自己的眼睛:“我可是知道你喜欢周泽楷,信不信我告诉他啊?”

 

孙翔嗤之以鼻:“不信。”

 

成熟的大人孙翔从口袋里摸出手机,打开QQ点开周泽楷的聊天界面,开始输入:“你知道孙翔喜欢你吗?”

 

太幼稚了,人干事?!孙翔翻了个白眼却又不得不及时阻止一下对面的自己,他急忙起身不顾差点打翻蛋糕盘子试图抢走对面手机未遂反倒被揉乱了头发。那个长大了的他似乎被取悦了,他看见他对面的孙翔露出了显而易见的迟疑犹豫,甚至还有一点恐惧——他在害怕,在担心,孙翔在担心着周泽楷会不会因为他的喜欢感到负担。

 

他也在害怕周泽楷会不会也喜欢孙翔。

 

原来我当初真的这么喜欢周泽楷还那么傻吗?未来的孙翔有点不愿相信,鲜活的恋爱黑历史在他面前活灵活现地展示出来,他突然就有了鸵鸟心态。他以前一定没那么傻,也没喜欢周泽楷那么明显。

 

但是现实可不会因为自我安慰改变。被揉乱了一头头发的孙翔又被敲了脑袋,他狠狠瞪向那个笑容灿烂还有点得意的自己,恶狠狠龇出虎牙就像是炸毛的猫咪仿佛下一秒就要扑上去来一套猫猫拳。

 

未来的孙翔眯起眸子,这让他更像猫科动物了,他砸砸嘴看着那个怒气冲冲的自己翘起唇角,骄傲地笑容不论什么时候的孙翔都没有改变分毫,他说:“你在害怕什么啊?孙翔想干的事情可没有失败过的!作为未来的孙翔我可是能给你保证。”

 

几乎是他话音刚落的同时,特别关心的提示音让他瞥了一眼手机屏幕。他看见不知道是未来孙翔男朋友的周泽楷还是如今也在暗恋孙翔的周泽楷回了一条信息。

 

那个向来喜欢表情包的话少到不行的轮回的奇迹,回答他:“嗯,我也是。”

 

也就是这时,福至心灵一般,未来的孙翔看向了落地窗外。他看见了甜品店对面的周泽楷。已经到了他和周泽楷约好的下午茶时间了吗?大概是阳光太过刺眼,也可能是即使是未来孙翔也不擅长说教和应对突发事件,总之当周泽楷看向这家甜品店落地窗的时候。

 

他以为自己看到了奇迹。

 

他看见了两个孙翔。

 

有那么一个像是炸毛猫咪,琥珀色的眸子在阳光下熠熠生辉,他很轻易认出这是他的小斗神搭档。还有一个很显然早就注意到他的出现,因为那个孙翔突然笑眯起眸子,尖尖的小虎牙让他的笑容带上一点攻击性,就像是在对人撒娇的豹子,永远无法驯服。

 

突然,那个孙翔冲他伸出手,举起,握拳,然后用力挥了挥。也不知道是在为他加油还是在给出威胁——也许是威胁他要夺冠,也许是威胁他要好好练习晚点退役,也许还在威胁他要再喜欢一点孙翔。或许未来的周泽楷会猜出这个动作的意思,但是现在的周泽楷只能呆呆看着那个奇迹一样出现的是他的孙翔,却又不是他的孙翔的家伙。

 

然后他看见了那个孙翔在阳光里慢慢透明直到再也不见。

 

大概真的是奇迹,就如同孙翔的出现也是周泽楷的奇迹一样。轮回的队长这样想着,然后加快步伐走向剩下的那个瞪大眼睛的惊讶的小斗神,他现在大概需要安慰?

 

不过,周泽楷唯一确定的是,孙翔还差一个和他一起解决桌上剩下甜点的对象。

 

 

[-End-]

 


评论(26)

热度(29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