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翔大逃猜主页

活动文不授权推荐,请自重。以及,除了原作者,请勿转载。

【2017周翔大逃猜7】千丝树 by怎样才算一个合格的马甲

1

“好的好的,妈我知道了不用强调啦,你一会儿把尺寸规格发过来就行,不用担心,保证完成任务!”

新开的家居城里人潮熙熙攘攘,孙翔拿着手机翻看老妈发来的规格数目,一边用目光搜寻窗帘定制的店铺。

孙翔是个货真价实的大忙人,周一到周五蹲守游戏公司当他的小职员,周末还要在某现代化抓鬼机构做兼职。可就算再忙,老妈布置的任务还是要完成的,孙翔向师父请了假之后慌忙赶赴商场。

逛了半天也没找到一家这样的店,孙翔有些丧气地揉了揉隐隐作痛的太阳穴,瞥见腕表的侧边漏出隐隐光芒,他陡然紧张了起来,每次只有感应到什么不干净的东西,那光才会亮。

孙翔循着表针指示的方向走,走到一处楼梯拐角时光芒突然消失。孙翔正纳闷儿着,抬头却看见面前的正是一家定制店铺。他寻思既然已经到了目的地,妖怪的事儿就放放再说吧。

“您好呀,请问需要什么?”店主见到孙翔,放下手中的活,笑眯眯迎上来。

“定一套窗帘。”孙翔说着,翻出手机里的尺码给店主看。

“标准尺寸,知道啦。您选样式吧。”

店主回到柜台在本子上记录,孙翔一个人看店里悬挂着的各色窗帘。颜色太素了不好,太艳了又显得俗气,孙翔十分为难,正打算给老妈一个爱的call问个清楚,却被店铺里间的一件样品吸引了注意力。那两面窗帘拼合在一起组成的图案是一棵树的样子,那树枝蔓散开,仿如千丝万缕。

熟悉的感觉,是初见,又似很久以前便已相识。

“怎么?您喜欢这一款么?”店主带着小本本询问孙翔。

“这什么树啊?这么阴森。这真的卖的出去么?”

阴森?店主嘴角抽了抽,“这个树叫千丝树,是小周的作品,小周当时讲传说中的故事怎么说的来着?千丝树,百年约……”

“等等!”孙翔打断了正欲滔滔不绝的店主,腕表的光芒又出现了。“我说你的店是藏着妖怪吧?”

“您说什么呀?我们先进知识分子都是用科学的知识武装头脑的。”

孙翔没有理会他,直觉告诉他问题就出现在那个千丝树窗帘上,他上前两步打算查看一下。

“哎您不买的话就不要乱摸啊,这个料子很贵的!”店主的语气有些紧张,这更让孙翔觉得有猫腻。

孙翔拉开了那面窗帘。

不是窗户,不是墙,不是他想象中的妖魔鬼怪,只是一片白茫茫的光影。确实是有个人,那个人看着他笑着,笑容里的满足感几乎让孙翔觉得是见到了世上最美好的东西。

“你是谁呀……”

 

2

熟悉感和某些记忆似乎就要奔涌而来,孙翔一阵头晕目眩。

醒来时,他发现自己躺在家居城的沙发上,店主端坐在柜台前喝咖啡玩着手机,看他醒来,站起来给他也端了一杯。

“你怎么在店里藏了个怪物?”

店主一口咖啡差点喷出来,“什么怪物?你把小周那个样子的人叫怪物啊?”

“谁是小周?”

“小周就是小周啊。”

孙翔给他一个“你该不会是个傻子吧”的眼神,“你和他什么关系?我要把他带走,万一他出来祸害人间呢?”

“朋友而已,和他有关系的是你啊。”

“没有。”

“那你相信轮回吗?”店主笑眯眯地指了指柜台上的LOGO:轮回。

孙翔摇头,“不相信。”

毕竟是相信科学的三好青年。

“咳咳,我叫江波涛。”店主自我介绍,“想委托大仙您一件事可以么?”

“要收费的哦。”

“行啊。”

绝对不会是什么好差事!江波涛一直笑眯眯地看着他,孙翔觉得被盯得后背都发毛。

 

走在路上孙翔思来想去,越来越觉得这趟买卖不靠谱。刚才在店里的时候,江波涛突然态度大变和他诉苦,说那个住在墙里的周泽楷总是找他的麻烦,时不时吓唬他,还编出一套话说两人是朋友,让他诓骗类似孙翔这样的人。江波涛还说他是觉得孙翔年纪轻轻就道行高深,委托他把周泽楷收服实在再好不过了。

总觉得哪里不太对?江波涛历数周泽楷“恶行”的时候,孙翔似乎听到有人在打喷嚏。

算了算了,委托金都收了,就当跑一趟磨炼自己吧,孙翔自我安慰着。越向西走,腕表的感应就越强烈,一片白芒仿佛快要走到尽头时,“砰”的一声,表盘裂开来,秒针挣扎着转了半圈之后宣布罢工。

孙翔懵逼,孙翔隐隐约约想起当时大师兄把表借给他的时候说过,这是师兄家祖传法器,要是弄坏了就宰了他陪葬。

孙翔欲哭无泪了半分钟之后灵机一动,祖传的表怎么会是T梭本年度新款?肯定是骗他的,但就算有了心理暗示,前路没有指向标也不会好走。

 

3

越向前走,孙翔感受到了越强烈的妖气,果然是妖物所化的幻境,孙翔生怕自己被迷惑,又往身上加了七八道符。前方似乎有人潮汇集,他加快步子,走近前却怔住了。

“千丝树,百年约……”

哦豁?难道走这一趟还会扯出一段妙不可言的缘分吗?孙翔心里美滋滋地紧张着。

虽然妖气的源头便是这棵树,孙翔却不可能将其毁去,他并不是那种没有原则的人,还是先调查一下。

“客官来抽一支签么?说不定会在此遇见有缘人呢。”

一个小倌拿着一个竹筒在围观人群前招呼,大多数人都笑着避开,孙翔觉得奇怪,便说了一声“我来”。

小倌哈哈一笑给孙翔递过竹筒,“要价是高了一点,不过千丝树点过的缘分,没有不应的啊,大家尽可以一试!”

孙翔已经抽出一支签,闻言突然紧张。“什么?还要钱的么?”

“哎哟您这话说的,不收钱怎么来养活这棵树啊?我看看签…六钧弓……?哟!我晓得您的命定之人了,十两银子!”

“十两?!”刚刚从21世纪来没几分钟的穷孙翔身无分文,更别说什么古代货币了。

“嗯?”小倌一皱眉,“没钱么?没钱抽什么签?你留在这儿打杂十年还吧。”

这什么脑回路啊!孙翔有点绝望,周围的人都带着幸灾乐祸的表情,在这里举目无亲,孙翔真的想不出要去找谁借钱顶他十年的“牢狱之灾”。

“我付吧。”

一只修长白净的手伸过来,递给小倌十两银子。孙翔寻思这是哪里的好心人,扭头却看见了自己通缉名单上的一张脸。

“周泽楷!”孙翔一把抓住周泽楷的衣袖,把眼前的人吓了一跳。

小倌看到周泽楷,神情也有了一丝变化,“你,你不就是……”

“嗯。”周泽楷淡淡应了一句,轻轻挣了一下,似乎是想甩开孙翔的手,试图走出人群。

要不是这里人太多,孙翔立刻就可以施法抓住周泽楷,孙翔便不死心地抓住周泽楷的衣服,带着他往外挤。他怕周泽楷跑掉,便全神贯注地想着赶紧离开这里,于是并没有听到人们在议论。

“这位公子不就是上上月抽到“三尺剑”那个么?这还真是巧啊。”

孙翔也没有看到,周泽楷脸上浮现出一抹笑意。

 

4

“你这个妖怪,要带我去哪里?”孙翔气呼呼的,因为他发现自己不知何时就被周泽楷反制住。

“你……”周泽楷欲言又止。

“怎么了?!”

“有疯病?”

“你他妈的才有病!你放手!”孙翔踹向周泽楷,却被躲过了。他突然想起自己身上还贴着不少符,“再不放手我可放火烧你了!”

周泽楷不为所动,只是那么看着他,眼底是无限的,温吞的暖意。

“卧槽你不要这么看我!”孙翔念咒点燃符纸,火光朝周泽楷身上打去,他也没有躲。

孙翔抱着胳膊看火苗一点点吞掉周泽楷,“你不是个傻子吧?那么牛逼也不打算躲一下?”

“既然是你动手,不必躲。”

周泽楷从怀里拿出一支签,依旧带着笑。

孙翔停下法术,看着灰扑扑的周泽楷突然也笑了起来,“你八成是有病,看你也不像什么恶妖,你到底是谁?”

周泽楷那支签上刻着“三尺剑”,孙翔眨了眨眼,没想明白他的意思。

“怎么?”

“你回不去了。”

说完最后一句话,周泽楷就不见了,只留下孙翔在旷野里风中凌乱。

“江波涛你这是给我找的什么事儿?!”

 

人生地不熟,孙翔决定先找一份工作,文化要求太高的做不来,搬砖一类的又觉得太掉价,兜兜转转几天,孙翔到一家客栈端盘子。

孙翔一边向碰瓷儿的客人赔笑脸,一边在心里无数次地骂江波涛和周泽楷。一切还挺平静的,除了一点,那就是在幻境里消耗的时间越长,他就越觉得虚弱。

“哎,挺能干的小伙,怎么就这么容易受寒啊。”

老板把倒下的铁人孙进喜送到郎中那里,孙翔烧得迷迷糊糊,他想起周泽楷那支签,似乎和自己的签是一对,但那又意味着什么呢?他们之前都不认识。

“生当复来归,死当长相思。”孙翔听见了周泽楷带着笑的声音,风声过带来枝条的簌簌声,带着佳节的欢快乐音,还有金戈铁马兵革交接的凄凄哀鸣。

他没完没了地做着梦,他梦见十年前、百年前甚至更早的时候,他已经和周泽楷认识,更荒谬的是,他和周泽楷在那棵千丝树下许了一生之约。

最后他看见战场上的满目疮痍,周泽楷被战乱无辜牵连,为了保护他被一方的阴兵暗伤沦为孤魂。

“大夫,该拿药了。”孙翔听见一个压得很低的声音。

“周泽楷……?”

周泽楷给他擦了擦额头的细小汗珠,“你好好睡,我看着。”

“别担心,之前和你开玩笑。”

“是我不好。”

孙翔躲他的手,偏过头咳了两声,“周泽楷,我想起你了。”

周泽楷叹了口气“你啊…”

“你真是多管闲事。”孙翔语气恶狠狠的,翻了个身背对他,悄悄擦了擦濡湿的眼角。



5

“你不带我走么?”周泽楷满脸不可置信。

孙翔在心里得意,故作严肃,“现代社会不需要您这种鬼啊,我可是怕师父打死我。”

“那好吧。”周泽楷皱了皱眉,转身就要离开。

“我还有个问题。”

“什么?”

“为什么你要搞一个那么煽情的假象让我看见啊?还藏窗帘后面。”

“…江建议的。”

“你们果然都有病吧。” 

周泽楷凑在他耳边说了一句话,之后有些黯然地离开了。

 

没费多大力气,孙翔就回到了让自己牵肠挂肚的有电有水有WiFi的21世纪的……

奸商江波涛的店里。

“江哥你可真能坑我。”孙翔假装出一张严肃脸,走上前用力在江波涛肩膀上砸了一拳。

“哎哟疼啊这么狠啊…你这个脑瓜儿又不好转过来,不诓你去你怎么会去呢?”江波涛笑着端来两杯茶,“不介绍一下这位帅哥?”

孙翔把身后的周泽楷拉到身边,“这个人你是不认识,这位是——”

“我家周先生。”

周泽楷笑着点头,指了指孙翔,“孙夫人。”

“老子一拳攮死你!”

 

6

程序猿+除妖师孙翔觉得活着真的好累。

上班忙的要死不说,自从养了周泽楷,抓鬼机构的师兄弟姐妹以及师父就再没给过他好脸色,大师兄更是因为一块名牌表胖揍了他一顿。

周泽楷一边给他额角的淤青抹药膏,一边云淡风轻地开口,“不就一块表?”

孙翔眼睛亮了亮,“你有办法吗?”

“你几个月的工资,够了吧?”

“……我可去你的吧。”

 

之后孙翔又拿出自己一个月的工资买下了绣着千丝树的窗帘,江波涛自从get了孙翔给他的“奸商”的定位,一分钱的折扣都没有给,孙翔愤愤咬碎一口牙买了下来,挂在自家大厅的窗前。

不信鬼神的三好青年孙翔好不容易重塑了世界观,就算这样周泽楷提到千丝树时,他还是想让周泽楷闭嘴。

他还总想起当时逗周泽楷要抛下他时,周泽楷凑在他耳边的那句话。

“可我已经等你很久了。”

 

没有了

 

 

评论(28)

热度(19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