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翔大逃猜主页

活动文不授权推荐,请自重。以及,除了原作者,请勿转载。

【2017周翔大逃猜19】如果爱一棵树 by 我不可能被认出来

-1

轮回楼前草坪上,孤植了一棵枝干健壮,叶片厚实的树,很高,因为移种过来时不小心离楼近了些,中间一段挡了三楼训练室半面窗户,尽力伸长手能摸着一片最近的叶子。

四月初不知道树害了什么病,叶面上蔓延开灰褐色的圆斑,病怏怏的,看着难受。

俱乐部请了专人来治虫,天天往上面喷药水,有时候训练间隙没事干,周泽楷就去窗口看楼下穿着白罩衫的园林工人撒药。

孙翔不知道这有什么好看的,想问问周泽楷,屁股刚从椅子上抬起来,又想起自己在跟周泽楷生闷气,于是假装不在意这回事,转而在电脑上开了个别的游戏的直播看。

 

-2

其实是孙翔单方面的生闷气。

这个赛季初,轮回走了一段魔鬼赛程,却拿了全胜的辉煌战绩,媒体惊呼双一组合势不可挡,其实队伍内部知道还是有一些问题的,只不过这组合的攻击性太霸道,弥补了细节上的漏洞,但想一直依赖这种不讲道理的横冲直撞是不行的,其他战队必定会针对性地加以研究而后想出克制的对策。

当时队里普遍也没有太紧张,孙翔才加入这个团队不久,这样的成效已经令人满意。

但孙翔很焦虑。

团队配合是他最为人诟病的地方,他必须要做好。他以前只是不注意而已,肯定不是没有这个天赋。

要证明这一点,尽快证明。

经常性的,他开始在训练时间外骚扰周泽楷,这个人仿佛是他完全融入这个团队的关键:由于最初两人配合的方式,就是简单粗暴的同进退,锁定一个目标,反正一个远程一个近战也不太会相阻碍。于是各路评论员纷纷表示,轮回要实现新模式,本质并不是单核变双核,而是让一枪穿云和一叶之秋完美协调一体,成为一个更暴力的“无解核心”。

这说法乍一看没问题,细想又不对味,但想不出更好的办法,江波涛也只能说,先这样,踏进轮回的节奏再说,走一步看一步,咱们摸着石头过河。

有一个晚上,从训练室回到寝室躺到床上后,孙翔还在QQ上跟周泽楷讨论,直到转钟,孙翔才想起来明天也是个要早起的训练日,匆匆结束了话题,说明天再讲。

周泽楷连着发了三条短短的消息来。

嗯。

晚安。

还有个QQ默认表情里的小太阳。

第二天破天荒的,居然是周泽楷先在QQ上敲的孙翔,说有一个想法。

周泽楷主动找人说话这事,可真稀奇,但孙翔当时没这个意识,他一心在突破眼前的障碍上,看不到别的,只是呼噜噜就聊到了睡觉时间,于是周泽楷跟他说,睡了,晚安。

孙翔这次回了一个晚安。

其实孙翔来轮回之前,有几次和周泽楷短暂的接触,一直觉得周泽楷是个奇怪的人,说不上来,也不是哪里不好,总之就是不太会处得来的样子。不过实际上到轮回后天天白天晚上见的,小两三个月的也勾肩搭背称兄道弟起来了,除了周泽楷平时话比较少,跟七期那帮没什么区别。

后来大概是成习惯了,有时候明明一天QQ上什么也没聊,睡前还是互发个晚安,逐渐就攒出了友谊的巨轮和熊熊燃烧的大火花,孙翔之前还没跟谁这么聊过,觉得挺新奇,而且还不赖,尤其是周泽楷木讷的表象下竟然挺有意思的,有时候发点网络上看到的小段子来,莫名其妙的就很好笑。

但是友谊的巨轮,最近沉船了。

 

-3

四月一过,就要准备进入季后赛轨道了,四月是最后彼此都上主力的时候,但孙翔对团队配合这事,还是被隔在最后一道门外。

最近的比赛里已经好几次团队赛被打乱节奏,对手思路很单一,就是找准切入点把一枪穿云与大部队割裂开来,粗暴的Box-1,但效果惊人。

孙翔看了很多分析文章,也知道好像自己应当在与一枪穿云分开时独立作为一个核心发挥作用,作了努力,不是毫无成效,但许久没有进展,卡在一个关口,反复撞一面墙,最最让人心焦无力。

孙翔跟周泽楷说,最近不一起练了,他一个人静静,想办法。

周泽楷说好。

然后就日常联系也没有了。

孙翔第一天还在睡前手忙脚乱地想起火没有续,给周泽楷发了个消息,说晚安,然后周泽楷回了,好,似乎没事。

第二天周泽楷也没主动找孙翔,白天在一起训练的时候也没多少交流,孙翔照例晚上发晚安,周泽楷也回了。

第三天孙翔主动找了个笑话发给周泽楷,周泽楷没回,他又发了个卖萌的萨摩耶gif,过了好久,周泽楷回了一个……孙翔看起来莫名其妙的茫然脸的表情。

孙翔很气愤,老子主动给你发消息,你他妈还不理我?上一个这么干的人,坟头草已经一米高了!

他第四天没有给周泽楷发消息。

第五天,火花熄灭。

第七天,巨轮沉船。

孙翔简直莫名其妙的。

按道理,他暂时是没有心思想周泽楷这是搞哪出的,他应该眼里只有怎么打好荣耀,怎么夺下本赛季的冠军。

但他发现自己止不住的要想。

其实断了火船也不一定会沉啊,他平时也不跟别人聊,那就是周泽楷还在跟别人聊?

两边都烦,加起来成倍的烦。

江波涛似乎有所察觉,总欲言又止。

 

-4

孙翔晚上在寝室楼层公用的小厨房碰上周泽楷,又有点不死心,他喊周泽楷,问他找什么吃的呢。

周泽楷愣了愣,说哦……倒水。

孙翔不知道怎么接话,只能去水斗旁边的台面上拿自己之前泡的菠萝。

杜明正好进来,拿走了桌上的另一碗菠萝,说这么巧啊都来找吃的。

周泽楷嗯了一声,又问杜明:“菠萝……”

“嗯?队长你要吃吗,分你一半。”

“好,谢谢。”

杜明就从柜子里拿了个空碗,倒了一半菠萝过去给周泽楷,然后两个人一起走了。

孙翔说不出来的委屈和生气,你要菠萝怎么不跟我说呢。

搁往常,这种小气巴拉的细腻心思孙翔不仅不会有,还要嗤之以鼻,但现在就是有了,一团浊气塞在胸膛里,压着喉管,说不出的难受。

干什么非要受你委屈了,老子不奉陪了。

孙翔倏忽生出敌意来,然后就在一秒间,其他情绪被一扫而空。

他没有察觉到,或者说并不知道自己冒出的想揍周泽楷的想法应该名之为敌意。

而且这种敌意准确来说不能叫生出,要叫找回。

孙翔刚出道的时候,就有人把他和周泽楷比,都是一个中游队伍里一出道就光芒万丈的天才新星,年轻,朝气,杀气腾腾。那时候的孙翔听到类似的话,先是窃喜一下,毕竟当时他是个新人,周泽楷已经成名,这种评价不二于对他的赞赏;但马上他就又不屑,周泽楷算什么,周泽楷能做到的,他孙翔一样可以做到,甚至要超过周泽楷,超过任何人,冲向最高处,回头对所有曾经看不起他的人比一个中指。

他给自己定了个小目标,首先,超越周泽楷。

转会嘉世之后,孙翔也是豪门战队的队长了,是神级账号卡的操纵者了,跟周泽楷平级了,甚至嘉世和一叶之秋要高出轮回和一枪穿云。

于是孙翔觉得,哈哈,没必要再跟周泽楷比了。

周泽楷这个假想敌于是离开了他的世界。

年轻人到底太天真,一个人能打不等于能带起整个队伍。

后来嘉世在泥潭中越陷越深,直至万劫不复,轮回却一帆风顺,两冠入囊。孙翔却来不及为自己曾经对周泽楷的轻蔑感到羞愧。他在嘉世时过于焦头烂额,确定转会轮回时已经不太记得这回事,只想着以后都是队友了,好好相处吧。

现在呢?

讲不出来。

只觉得咬牙切齿,火烧火燎。

他不应该愤怒,他反复告诉自己要冷静,不能再起小孩脾气,周泽楷就是这样的,对他并不特殊,不是故意作对,周泽楷是个脾气很好的人啊,公认的,反倒是自己……

轮回是他最后的机会,如果轮回也接纳不了他,他就无路可走了。

无数个夜里,这种恐惧令他牙齿打颤,他不应该恐惧,孙翔是无所畏惧的,然而曾经的痛那么真切,无数嘲笑的面孔如幽灵飘荡在他身边。

这不应该是孙翔。

这个孙翔,令人讨厌,连自己都讨厌。

 

 

-5

江波涛不详的感觉更强烈了。

今天周泽楷和孙翔的对练简直血腥暴力到没眼看,火药味冲天。

怎么了怎么了,江波涛疯狂在脑内搜索,似乎无事发生啊,导火索到底是什么啊。

休息的时候,周泽楷又去看那棵树,孙翔开了个网页,江波涛一瞥,一个头两个大。

孙翔在看论坛,帖子主题,李涛,双一中究竟谁更强。

唯一令人欣慰的是,孙翔的团队配合问题竟然在这种微妙的线下气氛中跨过了瓶颈。

这不太容易察觉,表面上甚至更糟糕了,因为一叶之秋和一枪穿云连共进退都做不到了,知道的是队友,不知道的还以为有仇。但江波涛就是感觉到了,即使无法准确说出是缘由,但就是上了一个新的,广阔的平台,不再是原地打转,而是可以往新的远方大步前进了。

墙被打破了。

私下和方明华聊的时候,方明华语出惊人:“有点像我和我媳妇谈恋爱时吵架的样子。”

江波涛差点没被吓死。

方明华喝了口茶:“哦,不是那个意思,就是说,一段关系中,两个人其实都是独立的个体,如果一味地小心翼翼,默默付出,融为一体,这太理想化了,不可能,只要是两个人,就一定有矛盾——因为人本能对与异于自己的东西怀有警惕,有些情侣本身性格接近就少一点,有些多一点,但都一样——一定是双方都在怀有爱意的同时保有敌意——但我不是特指恋爱关系嘛,你懂的,总之吵完了就好了。”

“方老师,方老师。”江波涛虚捏一把汗,觉得已婚大佬真可怕,这是什么玄学。

 

-6

旁观者清,当局者迷,孙翔并没有认为一切在好转,反而觉得就像表面上一样,更糟糕了。

他在跟周泽楷抢领导权。

都是超一流的选手,有时候孙翔反应是先周泽楷一步的,一盘收尾,复局的时候,江波涛也不得不说,这里,确实孙翔反应更快,我们应该跟上他。

这令孙翔感到得意,久违的感觉。

周泽楷还是没有找孙翔说话,于是很久以前对他的印象,在孙翔脑中重新占据上风,他又开始相信自己对周泽楷的直感,没有原因的讨厌。

无理由的偏见或许暗藏逻辑,但孙翔不在意,人人都喜欢周泽楷,为什么我不能讨厌他。

一副看不起人的样子,哼,不就是长得好看吗,老子难道不好看?

 

 

-7

孙翔发了个小烧。

不挨着比赛日,问题不大,放他在寝室睡觉恢复。

孙翔一觉就睡到晚上九点,醒来饿得要死,在战队群里问有没有人给他带点吃的。

轮回门卫是不放外卖进门的,点外卖也得跑门口拿,孙翔这病着可跑不动。

江波涛说食堂关门啦,我去前门给你打包一碗砂锅粥?

孙翔:我想吃麻辣烫。

江波涛:生病忌辛辣吧?你吃得下吗?

孙翔:我想吃麻辣烫!

带着一点病人式的无理取闹。

江波涛准备进行最后一次说服,不行的话就去买麻辣烫,但周泽楷抢先一步,说,好。

二十分钟后,周泽楷带着热腾腾的麻辣烫外卖推开孙翔寝室的门。

周泽楷自己也饿了,所以买了两份,一份给了孙翔,然后自己拖了个椅子坐在床边吃另一份。

孙翔很想骂周泽楷没眼力见,他根本不想看到周泽楷,你要吃不能回去吃?

但周泽楷就仿佛这是他房间里一样,稳如泰山。

孙翔的心又开始躁动,熟悉的感觉充盈胸口,食不知味。

他努力吃了一会儿,还是忍不住,抬头,想让周泽楷出去。

但他一抬头,愣住了。

周泽楷捧着碗,眉眼低垂,十分乖巧,蒸腾的热气漫上他的睫毛,房间里灯也没开很亮,平时看烦了而显得没那么帅气惊人的脸,在此时忽然于暧昧中生出迷幻的美感。

不是他很帅,很酷,当然也不可能是妩媚柔美之类的,就是非常直白单纯的,孙翔心里冒出一个想法,周泽楷真好看。

很好看。

于是就在一瞬间,什么东西如火花炸裂。

周泽楷感应到孙翔的眼神,发出一声疑问。

孙翔回过神来,说哦,我吃完了。

周泽楷站起来收拾残局,收拾完孙翔已经躺下去了,周泽楷俯下身去给他掖被角。

江波涛早不来晚不来,偏偏这个时候推开门,想问孙翔要不要喝糖水。

就一秒,江波涛迅速关上了门,声音很大。

孙翔还烧着,脑袋混混沌沌的,隐约觉得有什么不对,拿起手机QQ上给江波涛发:副队???

江波涛:[且慢,不听,告辞.jpg]

 

-8

孙翔好特么生气啊。

周泽楷什么意思啊,送饭就算了,还掖被角?!

一定是知道江波涛要来,演一个关心队友温顺体贴。

对,他肯定是装的,装装装,装个屁乖巧啊!仗脸欺人!长得好看就用一张脸迷惑别人!狐狸精!

孙翔越想越气,手机给周泽楷发:真不好意思啊,生个病劳烦队长大驾跑一趟。

他翻了个雪姨的表情包出来,又觉得发表情包还是容易被当成开玩笑,于是挑了个最恶意的默认[呵呵]表情发过去。

周泽楷回消息很快,没察觉到他的阴阳怪气似的,他说不客气。

还加了一句,晚安[小太阳]。

草!

孙翔没忍住骂出声。

他想找人说哈发泄一下,却发现没什么人能说这种事情,又憋屈,只能上网搜索,生气怎么办。

网络告诉他,要冷静。

好,冷静。

孙翔冷静了一会儿。

周泽楷走的时候替他关了灯,房间里静悄悄的,黑暗中孙翔忽然倍感凄凉。

周泽楷没有做错什么,好心给他带饭,没把他的话往恶意里揣测,还跟他说晚安。

之前断了联系也是有理由的,两人就是普通队友,谁规定非要天天说一句的。

而他现在,无非是回到过去而已。

越云的人尽管吹捧他,但也都是善意的,只是他看不起水平太弱的队友,感情才深厚不起来,这是他活该。

嘉世的人各怀鬼胎,但肖时钦人真的很好,各自分别后也没有太多联系。

轮回这么好的队伍,对他真心相待,平日相处也是真的开心,但他还是对周泽楷有意见。

不用想了,是他孙翔自己有问题吧。

孑然一身。

但他仍忍不住去想和周泽楷开开心心聊天的时候。

于是孙翔重新按亮手机,打开QQ,往上翻以前和周泽楷发的消息。

当时怎么会跟周泽楷说这句话呢?

他又去百度,路边看到一只猫就想拍照发给某人,是什么原因?

百度告诉他,你这是陷入恋爱了啊!

孙翔愤怒地一甩手机,去你妈的。

他把手机扔到一边,想干脆睡觉好了。

但手机的提示灯一闪一闪的,好像有人发消息来了,闪着烦。

孙翔把手机摸回来。

周泽楷:怎么还不睡?

孙翔震惊,顾不上别的,问:你怎么知道???

周泽楷:显示在线。

周泽楷:你平时睡觉……会退QQ。

孙翔:……哦

周泽楷:不舒服?

孙翔:……还好。

周泽楷:有心事?

孙翔:没有。

周泽楷:……

周泽楷:早点睡呀。

孙翔盯着这四个字,忽然有落泪的冲动。

去你妈的周泽楷,他在心里又骂了一遍。

 

 

-9

孙翔病好了,恢复训练。

周泽楷,也重新开始每天给孙翔发消息,还主动向他解释了,说前段时间自己也在想怎么打好配合,一直想一直想,就忘了续火这件事了。

孙翔还能跟他发脾气不成,只能说,行吧,没事。

一切就好像回到了一开始。

孙翔不想去在意周泽楷在自己心里到底是什么位置了,他还想这赛季拿下一个冠军呢,没时间想这些,孙翔有一点好,感情很纯粹,一种念头占了上风,其他的就暂时无所谓了。

更何况对于周泽楷感情的大起大落,全是在他脑里独自演出的,没有在现实中留下什么痕迹,于是更接近一种虚幻的妄想,无论是喜欢他还是讨厌他,可能都是孤独时的错觉。

这么一想就好多了,专注眼下的事情才是最重要的。

他提出过,是不是自己不应该比周泽楷先一步,但江波涛已经抓到了问题的关键,说不,这样很好,我们再磨合,周泽楷可以配合你。

轮回不是假双核,我们要打真双核。

江波涛说。

这个说法太笼统了,他想了想,发挥了自己高超的语言天赋,补充道:“矛盾双方,在斗争中推进事物的发展!”

“天呐副队你这么一说我更不懂了!”这是吴启。

江波涛:“没关系,小周和孙翔懂就可以了,你们懂吧?”

孙翔刚想说,不懂,周泽楷抢先一步,说,嗯。

嗯,嗯你个头啊?

孙翔吭哧吭哧地给周泽楷发消息:你懂了什么啊?

周泽楷:就是……我喜欢你。

孙翔:??????

周泽楷:然后,但是有时候也讨厌你。

孙翔:……

周泽楷:就是!额……

周泽楷:……

周泽楷:这种感觉……

孙翔:你不要说了。

孙翔:我选择死亡。

周泽楷:!!!

周泽楷:你听我解释!

孙翔:我不听!

周泽楷:……

周泽楷:你烦死人了!

孙翔:我靠???

孙翔:你他妈就不烦人了???

周泽楷:对。

孙翔:对你妈啊!

周泽楷:我说……对……就是这个感觉。

周泽楷:不要顾忌。

孙翔:……我警告你,你不要把我当江波涛,你再不说句人话我骂人了啊,我脾气不好的。

周泽楷:……

周泽楷:还是喜欢你。

孙翔:周泽楷我草你大爷!

 

-10

孙翔觉得自己真是看错周泽楷了。

这他妈就是个神经病。

正常人会这样???

就不管了,随便吧,爱咋咋。

杜明休息时间刷到论坛一个帖子,是周翔cp粉磕糖的帖,那真是什么角角落落的小动作动能磕出糖来,看得杜明叹为观止:“差点我就信了!”

吴启凑过去念了一段,一边念一边噫。

孙翔:“这表明我喜欢周泽楷???”

杜明纠正:“粉丝觉得这表明你喜欢周泽楷。”

吕泊远说看看得了,这群妹子你们又不是不知道,以前磕周江还不是一样,当时闹得太过火,甚至有八卦记者角度刁钻地偷拍了一张照片,看起来仿佛轮回正副队在接吻。

沸沸扬扬的,轮回官博都不得不出来澄清,说只是角度问题,不存在恋爱关系,希望大家多多关注比赛,对于选手的私人八卦不听不信。

“知道知道,不听不信。”杜明说。

“不转账,不汇款!”吴启接。

“有问题及时拨打110——”

“预防电信诈骗,我们与你同行!”

训练室里顿时笑成一团,其中就数孙翔笑得最欢。

江波涛本来也笑得挺开心的,眼神一转瞥到周泽楷看着孙翔委屈巴巴的,瞬间脑内补完各种情节,于是胆战心惊!

 

 

-11

孙翔发现周泽楷最近对江波涛特别好!

不是以前不好,就是最近特别好,好到反常,到他这种粗神经都肉眼可见。

训练时夸江波涛配合得好,训练外夸江波涛体贴,吓得当时只是照常帮大家去门口拿奶茶外卖的江波涛手一抖。

在一次孙翔自以为打的很好的训练赛结束后,他信心满满地看向周泽楷,这回该夸他了吧。

但周泽楷没动静。

孙翔怒了:“周泽楷你就不能夸夸我?”

训练室瞬间安静。

倒不是因为什么,实在是这番发言……太幼稚。

以至于它的突兀和莫名都不太重要的样子,大家都只觉得,哎哟卧槽为什么忽然来了这么一句小学生发言?

方明华出来打了个圆场,正好到了下训时间,大家就散了。

孙翔晚上qq上问江波涛:“我是不是很讨人厌?”

江波涛不好意思说,你以前是有点,不……其实现在有时候也不太会看眼色导致一些……

他只能说,怎么突然问这个呀?

孙翔憋了一口气:“我觉得周泽楷在针对我!”

江波涛心说这倒是,但他回消息的时候说:“没有呀,如果你说下午训练的事,他可能只是对你的期望值比较高吧,虽然我也觉得你那场打得确实好,应该夸一夸的,嘛,小周有时候就这样的,你跟他说了以后就会好啦~”

特意加了个小波浪号。

孙翔将信将疑:“好吧。”

其实孙翔对自己的不受欢迎程度,某种意义上还是有点察觉的。

跟江波涛那种善解人意,天差地别,这也是有认识的。

但他一直也没觉得自己这样有多不好了。

有什么不好啊!肯定有人喜欢的!

不就是周泽楷不喜欢吗,周泽楷算个屁啊!

 

 

-12

然后周泽楷又转风向了,不尬吹江波涛了,变成天天夸孙翔。

江波涛闻出了一丝套路的味道。

他没忍住,跟方明华分享自己的看法:“我这双眼看透太多,承受了我这个年纪无法承受的睿智,心累。”

方明华鼓掌:“你看出来啦。”

江波涛虽然觉得自己能看出来,方明华看出来也不奇怪,但这个语气总仿佛……他老早就知道了的样子?

方明华:“是的啊,你以为小周哪里来的套路——爱情就是偏爱,只有孙翔无知无觉。”

江波涛真实地捏了一把汗。

已婚大佬,深藏功与名,惹不起,惹不起。

 

 

-13

周泽楷早就喜欢孙翔了,几乎可以算是一见钟情。

怎么形容呢,真真是被丘比特之箭射中,昏头昏脑扑通一声砸入爱河的感觉。

其实一见钟情好像应该也是有那么点科学依据的,比如虽然只有一面,但是一个人的精神气质都能表现这个人内在的某些特质,要不怎么有相面这种东西呢。

周泽楷不会相面,但就是在一瞬间,直觉敏锐地捕获到了,就是孙翔了,他眼角扬着荒原狂风,眉梢藏一只野兔,七月里无畏燃烧的太阳,可以一路燃烧到凛冬也不坠落,这就是命中注定的the one。

不讲道理,也没必要讲道理,爱情就是这样的,真诚热烈的一瞬间。

只不过以前没什么机会接触,就先搁置一边。

后来孙翔来轮回了,周泽楷很开心。

结果有天忙的没来得及回孙翔消息,回过神来,他拿不准主意隔了这么久该回个什么好,孙翔只发了个卖萌的gif,能回个啥啊!

想来想去,他回了个百无一失的万用无辜脸。

然后孙翔好像生气了。

周泽楷也很莫名。

那个少年,陡然放出冰冷的棱角,明摆着要跟他对着干,打个队内训练跟上总决赛战场一样。

但这样的孙翔,怎么更让人喜欢了呢。

依旧年轻,依旧杀气腾腾,但又比数年前更沉得住气,獠牙更尖锐,不再是张牙舞爪的幼兽,他长成了傲据一方领地的成狮。

更加璀璨,更加夺目,更加像个对手,更有威胁感。

于是一见钟情的冲动,每天聊天的温情,混合着这样的孙翔,在周泽楷心里发生了化学反应,剧烈燃烧。

 

但周泽楷并不打算为了自己令人误会的回复道歉。

谁都知道周泽楷就是这个样子的,干嘛凑上去跟你解释。

 

-14

孙翔自己都不能意识到,或许潜意识在强迫他,要他在轮回以周泽楷为中心,因为他脑子转不过来,觉得轮回人都更信奉周泽楷,自己也要这样才能融入,才能打成配合,才能赢。

这个误区可能是先前失败的过度反弹,不过是不是也无所谓,孙翔现在已经抛弃这个违背他争强好胜天性的念头了。

双核的优势开始展现出来,一枪穿云和一叶之秋在赛场上开始既能合也能分,单单突破一个作用不大了,队伍立刻可以围绕另一个核心运作起来。

成绩好,比什么都令人心情舒畅,周泽楷老盯着树看孙翔也不觉得他神经病了。

今日论坛周翔帖更新:这场比赛的赛后发布会看了吗同志们!翔宝这趟打得好,把楷楷光辉都盖过去了,得意的不得了,记者问他觉得这场自己和队友都怎么样,翔宝说,我打得很好,队友配合也不错,记者问,周泽楷也是“配合不错”的其中之一吗,翔宝小下巴一抬,说周泽楷啊,还行。那小眼神,呜呜呜呜,爆炸!

路人莫名其妙的:你翔一脸傲慢,我差点以为他对周泽楷不满许久,这怎么又成糖了。

Cp粉说你不懂,你看楷皇在旁边那个宠溺的眼神。

说着便嚎叫起什么,爱情与战斗,至死方休之类的话来。

路人不想跟这群戏精说话了,周泽楷那个眼神,在他眼里应该叫做:“狂你妈下次老子就教你什么才是真正的轮回核心”。

    

 

-15

五月初,训练室窗外的树开花了,洁白的硕大一朵,晶莹饱满。

孙翔一吓,说还以为这树不开花呢。

江波涛告诉他,这是棵广玉兰呀,小周每年都数着日子等它开花,今年遭虫害有点吓人,不过意外的最后开得很不错哦。

孙翔看了半天,还是觉得不对劲。

“这种树怎么会开花呢!”

江波涛无语:“但是它就是会开花呀,不可能你想它不开它就不开。”

杜明表演起来:“啊!人世间总充满种种与期待背道而驰的事!”

吴启:“如果日日祈祷妄想就能成真,队长早就口若悬河!”

“什么鬼啦。”江波涛笑着骂他俩。

周泽楷转过头来,以沉默抗议这个鬼例子。

杜明擅自解读起周泽楷的沉默:“看到没,队长在说,如果爱一棵树,就要爱他的全部!”

吴启反对:“不,队长是在说,爱一棵树,即使他开了朵很丑的花,但树叶还是很可爱啊!”

周泽楷:“我没有说。”

江波涛偏偏这时候来凑热闹:“队长是在说,爱一棵树,因为爱他的枝叶,所以也爱他的花。”

事实证明,即使是江波涛,只通过周泽楷一个表情就解读他的脑电波,也是不可能的。

周泽楷:“我不是……”

方明华无情打断他:“我知道了,队长是在说,爱一棵树,我可以嫌弃他开花,但别人不行。”

简直是故意曲解。

周泽楷:“……”

孙翔:“我靠不就一棵树吗,周泽楷肯定在说,去你妈的孙翔这傻逼,老子就喜欢这棵树,你不喜欢就是你傻逼。”

周泽楷:“对。”

孙翔:“???你觉得我傻逼??”

周泽楷:“……不……”

孙翔:“那你说你到底想表达什么?”

周泽楷:“……”

江波涛:“对不起,让我再猜一次,小周现在想说,你这是逼我死。”

周泽楷:“嗯。”

他还重复了一遍。

“你这是逼我死。”

瞬间没人在意树到底怎么样了,笑才是正经事。

 

-16

晚上周泽楷给孙翔发消息:我不是喜欢树……

孙翔:哈哈哈哈哈哈哈天呐你怎么还提这个事。

孙翔:好吧,你冷静一下,我能理解你的,人不会喜欢树的我知道,你不用怕我误解。

孙翔: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笑死我了!

周泽楷:……不是喜欢树。

孙翔:知道了啊。

周泽楷:喜欢你。

孙翔:???

周泽楷:你太傻逼了,套路没用。

周泽楷:决定直说。

孙翔:我靠周泽楷你果然觉得我傻逼!你才傻逼!

周泽楷:……

孙翔:等等,你喜欢我???

周泽楷:嗯。

孙翔:你还是喜欢树吧。

周泽楷:???

孙翔:你千万别喜欢我,喜欢我没有好下场!我以前去算命人家说的。

周泽楷:……你傻逼吗。

孙翔:我靠你怎么又骂我傻逼??我是为了你好!

周泽楷:你不喜欢我?

孙翔:我。

孙翔:等等。

孙翔:话题怎么变这样了。

孙翔:我靠周泽楷跟我告白???

孙翔:确认一下,我们都是男的。

周泽楷:嗯。

孙翔:……………………

孙翔:我不知道我喜不喜欢你,但老实说我有时候讨厌你。

周泽楷:你可以说。

孙翔:???

孙翔:一时想不起来,不过你要愿意的话,以后我可以直接骂你。

周泽楷:好。

孙翔:???

周泽楷:你喜欢我。

孙翔:我靠你这什么逻辑啊!

孙翔:……………………………………

孙翔:我不喜欢你!

周泽楷:你喜欢我。

孙翔:讲讲道理不兄弟!

周泽楷:那你干嘛给我发消息。

孙翔:…………………………

孙翔:给你发消息就是喜欢你????

周泽楷:讨厌我还给我发消息?

孙翔:我靠我早就想说了,你难道不讨厌我???有段时间你他妈就是在针对我吧!

周泽楷:嗯。

周泽楷:但还是给你发消息。

周泽楷:所以,我喜欢你。

孙翔:……………………

孙翔:好吧,我喜欢你,然后呢,你要跟我谈恋爱吗?

周泽楷:嗯。

孙翔:那我还是不喜欢你了。

周泽楷:???

孙翔:你要是单纯喜欢我,那我无所谓,喜欢我的人多了去了,我可以敷衍一下你,说喜欢你,但谈恋爱就不一样了。

周泽楷:……

周泽楷:我不听。

孙翔:???

周泽楷:跟我谈恋爱。

孙翔:不谈!

周泽楷:为什么?

孙翔:凭什么喜欢你就要谈恋爱啊?

周泽楷:你喜欢我。

孙翔:………………………………

孙翔:你是不是周泽楷,我怀疑你是盗号的,周泽楷哪有这么聪明。

周泽楷:就是有。

孙翔:有本事你发个语音来!

周泽楷:语音消息)))

孙翔点开一听。

“我喜欢你。”

瞬间阵亡。

好吧,去他妈的吧。

孙翔:谈!

 

 

end


评论(29)

热度(552)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