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翔大逃猜主页

活动文不授权推荐,请自重。以及,除了原作者,请勿转载。

【2017周翔大逃猜16】苦昼短 By 羊萎患者

 

一场秋雨一场寒。

晨起还是缠绵的雨势,从宫里出来后愈下愈烈,油纸伞也遮不住的雨锋凌厉,伞上两三笔写意兰草,被雨打风吹的四处摇曳。吴启原本立在宫门外的石狮后面,见他来了,立马站直了身体,毕恭毕敬地道了声:“将军。”

周泽楷的衣袍下摆沾了一层细雨,脸上覆了一层寒霜,心里大概不舒爽极了,吴启摸不透他阴晴不定,要传的话飘到舌尖,打了个转又吞了回去。

偶有落在之后的朝臣,也一心躲雨,丝毫未注意过这边的动静。

“申时三刻,临安王邀您竹园一叙……”

吴启听到周泽楷“嗯”了一声,又道:“走吧。”

马车在竹园后门前停下,周泽楷从车里出来,不待车夫过来作凳,自己便跳了下去,落地不见水花,脚步轻盈,若是内功行家见了,必要赞一句好俊的轻功,吴启从另一侧下车,马夫将伞递给吴启,吴启打开撑在周泽楷头顶。

周泽楷接过伞。

“先去街角买半斤糖酥,”雨声渐次浓稠,周泽楷背对着马车吩咐,“入夜再去茗翠楼点那几道常吃的带回。”

吴启来不及答话,便见朱门开出一角来,仆人毕恭毕敬地行了礼,周泽楷微一颔首,便踏了进去。

孙翔生平不怎么守时,只今时今日竟做了件奇巧的事,比之申时三刻稍早一些,已站在廊下等着,等三刻方过,周泽楷疾步出现在视野当中,油纸伞低低地遮住他的眉眼,看不清面容,孙翔居高临下,伸出一只手,傲声道:“上来。”

两人之间隔了不过两个台阶,周泽楷将伞往上挪了挪,抬起头来,恰巧四目相对。

孙翔比先前清减了些许,尖尖下巴,薄俏的唇菱角也似,白嫩的皮肤更显剔透,黑亮明澈的眸子氤氲着水雾,到比先前更有我见犹怜的韵味。

周泽楷满心的疼惜,干燥宽厚的手掌将孙翔的手握起来,肌肤甫一接触,孙翔冰冷的手顿时有了依靠,他微微蹙着眉,低头仔细打量着周泽楷,只见周泽楷发髻微乱,眼神深邃,容颜依旧,气度更甚,乃至当日打马荣归时,孙翔坐于茶楼远观,京都多少女子掷果盈车,只为得周郎一顾。

思及此,孙翔嗔了他一眼,又见他衣衫湿透,人面憔悴,三天三夜没合眼也似,孙翔手上用了些力道,周泽楷顺势跳上来,孙翔的手背贴上周泽楷的衣服,亦是冷寒的一片,孙翔别扭良久,倒先开了口:“这几月,辛苦了。”

周泽楷笑了,捏了下孙翔的手心,打趣道:“不请我进去?”


下面走石墨

评论(10)

热度(29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