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翔大逃猜主页

活动文不授权推荐,请自重。以及,除了原作者,请勿转载。

【2017周翔大逃猜8】失眠 by 大眼爸爸再爱我一次

孙翔少见的失眠了。

这已经是持续的第三天了。他躺在床上翻来覆去,不断地调整睡眠姿势,小心翼翼地在失眠与入梦的边缘进行试探,夜里寂静的甚至有些可怖,偶尔还能听到窗外刮风的声音。

数羊吧,他想。

一只羊,两只羊,三只羊……诶,去年冬天轮回决定自驾游,好像就在一个小县城吃的烤全羊,鲜嫩入味。那天当地的居民还办了一个篝火晚会,大家欢声载舞着,职业选手多少由于常年宅屋有点手脚不协调,杜明一个趔趄差点栽进一旁的草垛中,惹得大家都笑了起来。

那周泽楷呢?周泽楷笑了吗?

孙翔皱起眉努力回想那个画面——周泽楷安静地坐在角落,火光打到他的脸上红扑扑的,映出安静和煦的轮廓,他转过头来,轻轻笑了笑:“孙翔,过来。”

然后褪去自己手上的皮质手套,摩挲着孙翔冻得发红的手,给他戴上:“要注意保暖。”

后面好像还说了什么来着?

记不清了,只记得他说话吐出的白雾旖旎地消失在冷空气中。

“谢谢队长!”孙翔很是受用,“谁要是和你在一起了可真幸福。”

 

回忆的画面结束了,孙翔发现自己仍陷在柔软的床上,而不是睡梦中。

数羊失败了啊。

他打开手机看了一眼时间,手机光线在黑暗中十分刺眼。

三点二十。

好像已经很久没有这么晚睡过了,上一次还是在嘉世熬夜抢BOSS的时候。孙翔记得他刚来轮回正好赶上江波涛严格规划作息时间,吕泊远还偷偷起了口号打趣,似乎是“争取向霸图看齐”。

那时他刚来S市,职业选手的道路走的并不顺,总会失眠。周泽楷知道后送了他一个小音箱,告诉他,睡前听歌可能会好很多。

这个方法一开始对孙翔并不太适用,他漫无目的的听歌,少年丰富的想象力总会让他在深夜里根据某句微不足道的歌词联想到别的事。直到第一届世邀赛结束,他们一同站上世界领奖台上,当时的背景音乐热血激昂,叫做《Glory》。

孙翔将它作为了自己的入眠神曲。

说来也奇怪,明明是激情澎湃的音乐,孙翔总能在里面找到一种归属感。他甚至能回忆起在哪一段旋律周泽楷牵起他的手,一同举过头顶;在哪一段音乐中,鲜亮炽烈的国旗升至会场顶部,他红了眼眶被周泽楷拍拍背一把揽入怀里。

去找一下周泽楷送的音响吧,他想。

 

孙翔没有开灯,突如其来的光线会让人不适。于是他胡乱在堆满杂物的桌子上摸索。

手边抓到的第一样是张银行卡,孙翔愣了一下,讶异自己好久把银行卡放在桌面上。他拿着卡凑近窗户,借助路灯微弱的光线看清了,这是S市本地银行的一张卡。

署名是周泽楷。

哦对,这是周泽楷三天前交给他的卡。

强烈不适的情绪涌上心头,捆绑着失眠的始作俑者一起袭入脑海。

 

三日前。

 

“这个,替我保管一下。”

孙翔看着手中的银行卡,有些不解:“银行卡?你最近又乱花钱了?”

外人总以为周泽楷看上去就是那种很会理财的人,其实并不。不论是和谁出去玩,或者下馆子,总是在大家还兴致勃勃地吹牛聊天时,周泽楷就率先结了账。除此之外,每个节日他都会仔细贴心地为亲友挑选礼物,从孙翔转会入轮回到现在,甚至七夕节的礼物也没落下。

“倒也不是。”周泽楷犹豫了一下,“想攒钱买房。”

“买房?你在S市不是有两套了吗?你要炒房?”

“在国外买。”

孙翔有些惊愕,却瞬间联想到几天前网上铺天盖地的传闻,说周泽楷这个赛季后可能就要退役了。

有些退役的职业选手会倾向在国外居住,比如吴雪峰,再比如方士谦。有的是为了方便生活,不至于逛个街都提心吊胆;还有些则是因为同性婚姻在国内并不合法,于是早早地打算移民,觅得所爱。

周泽楷话题一偏:“苏黎世怎么样?”

第一次一起夺冠的地方啊。

孙翔愣了一下,仍没整理好自己的思绪,机械般地回道:“……挺好。”

周泽楷舒了口气,仿佛悬在心头的事终于平稳着地。

可是孙翔再度将它提了起来:“队长——”

——他很少这样称呼他,除了刚来轮回的那一年。小心翼翼拉开着微妙的距离感,话还未说出口就先觉得鼻酸。

“你要退役吗?”

周泽楷的笑意消散了。

孙翔隐隐觉得事情不好,于是努力试图打趣道:“还是说要出柜呀?”

相对无话。

 

不会的。

孙翔的手心里出了薄薄的一层汗,但他仍告诉自己不会的,两个选项都是庸人自扰而已。周泽楷什么都会和他讲。他的状态再打一年,不,两年都不成问题,他可是荣耀第一人啊。至于恋爱对象,更是没听说过,明明每天都和自己待在一起,哪有什么时间兼顾别的感情生活。

不会的,都不会……吧。

 

孙翔本是想逼上周泽楷的目光,从里面看出些什么的,但他只是把玩着手中的银行卡,看着持卡人一栏娟秀的字迹,熟稔于心的名字。他甚至不介意周泽楷保持沉默,即使这样的性格总是让他着急。但这一次,孙翔一点也不迫切地得到答案。

如果选项是失去队友和失去所爱,他真的哪一个都不想听到。

然而事实往往讽刺可笑。

“都是。”

周泽楷这样说着。

 

弦,崩断了。

还未开花便先枯萎的暗恋携着连“搭档”一词都要拱手让人的愤怒。孙翔不是善于忍让的人,他本想生气地质问他为什么瞒自己,哪怕此时幼稚地说绝交都无所谓了。一切感情却不受驱使。

深呼吸了两口。

“我……”他讶异自己的语气竟软下来,夹杂着委屈,“我没有听你和我说过呀……”

怎么会这样?他仔细搜寻着脑海里关于周泽楷的回忆,数据太过庞大难以处理。

“大家都知道吗?”孙翔有些急,“江副肯定知道吧。他没有阻止你吗?难道你是因为要谈恋爱所以才要离队的吗?是和谁,我认识吗?”

“问题太多了。”周泽楷无奈地笑了笑,“除了江,都不知道。”

这句话倒是稍稍安慰了孙翔。

可他又马上联想起来,小心试探道:“是……江副吗?”

“嗯?”周泽楷反应了一下,哭笑不得,“……不是。”

“难道是吴启?我记得上次一起吃饭的时候你好像给他夹了两个鸡腿!”

“不是……”

“竟然也不是吴启吗?!不会是杜明吧……”

为什么这个时候要用“竟然”啊。周泽楷摇了摇头,实在没忍住,笑了出来。

 

腹背受敌的感觉并不好受。孙翔死死地捏着那张卡,任凭棱角压得自己生疼。感情已被开了一个豁口,他已经搞不清楚哪句话当讲,哪句话不当讲。甚至不知道先从哪个问题下手,才可以完美赢得胜利。

哪怕不完美也好,至少不要离开轮回。

可是周泽楷却握住了他的手,他的手掌宽大温暖:“拜托你了。”

银行卡,还有以后的轮回。

周泽楷拿捏着用词,最终还是说了这句话。

“……抱歉。”

却不知是为了何事而抱歉的了。

 

 

孙翔已经连续失眠了三天了。

 

除了失眠,一切都是照常进行的。江副很温柔,但对执行良好生活作息这件事的执念快赶上张新杰,要是被他发现自己夜不能寐,怕是要被担心的。

已经四点十分了啊。

放弃搜索音响。孙翔觉得明天是真的没法按时训练了,他打开微信,轻松地在置顶联系人里找到了周泽楷,发了一条消息给他。

“失眠了,申请明天上午请个假。”

好像还不太够,他又附了一个emoji表情才作罢。

 

他抬头看了一眼窗外,路灯仍是昏沉沉的,玻璃上也起了一层白雾。S市今年格外的冷,记得之前听吴启说,今年冬天说不定会下雪。

下雪呀。                          

孙翔很久没见到雪了。他本就是怕冷的人。思绪游走期间,他将指尖触碰在冰冷的玻璃上,随手就写了一个周泽楷的名字。没关系的,他想,反正明早起来,什么都不会存在的。

抵不过是虚妄的幻想,黑夜可以无声地容纳这一切。

 

然而事情总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还没等孙翔重新扑倒在床上,就响起来了两下敲门声。

卧槽,他心下一惊,半夜敲门声,有点可怕。

会不会是幻听?孙翔腹诽道,还是抄起手边一个毫无杀伤力的企鹅玩偶——两年前周泽楷送他的七夕礼物。

门又响了两下。

人会这么背的吗?失恋失眠就算了,还要半夜遭鬼或遭贼。孙翔有些绝望,拿起手机条件反射般要给周泽楷打电话呼救,门外便适时地传来他的声音。

“孙翔,是我。”

 

 

两个男人的夜聊生活莫名开始了。

“卧槽,你要吓死我。”孙翔惊魂未定,“我差点就打电话求救援了。”

周泽楷抱歉地笑了笑:“给我打吗?”

“……不。给保卫科大爷。”

“……”

对话有一搭没一搭的。两个人坐在床上,所谓盖着棉被纯聊天,周泽楷身上带有好闻的沐浴露味,宁静而温暖。孙翔也试着去买了同款沐浴露,却觉得不太一样,那是周泽楷特有的。

“怎么失眠了?”周泽楷的话打断了孙翔新一轮的联想。

“不知道。在想以前的事,越想越睡不着了。”

“聊会儿天?”

“和你聊天?”孙翔没忍住笑了出来,“感觉和唱独角戏一样。”

“……”

 

小小的沉默了一会儿。

“真的要退役了吗?明年?”

“……嗯。”

终于还是要面对这个话题啊。

“我不想你走。我已经失眠很久了。”

“对不起……”

“还可能会脱发,说不定会秃顶的!”

“……”

“你可以再打的啊,轮回不能没有你。”

“状态下滑了。”孙翔听见周泽楷好像叹了一口气。

“这事没商量吗?每个人状态都有下滑的时候,就算叶修当年……”

“孙翔。”周泽楷少有地打断了他,“荣耀,是我的信仰。”

言下之意,他不会轻易放弃荣耀的,可是他已经不能支撑轮回这个齿轮的转动了。操作跟不上意识,对职业选手来说就像麻痹甚至瘫痪一样。从神坛上跌落下来,更是残酷的事情。周泽楷只愿意用最好的状态去面对每一场比赛,这是他性格中少有的不肯退让的一部分,是他的骄傲呀。

孙翔是知道的。

 

“那……出柜的事呢?”

轮流盘问像是持续受刑,孙翔庆幸没有开灯,周泽楷看不见他脸上的表情,也无须费力气去隐藏情绪。

“我没听说你有男朋友……”他的声音有些委屈,积压的情绪临近决堤,“你没有和我说过这种人的……”

“对不起……”

“可以告诉我是谁吗?”

“……”

“保护得这么好啊……”

“没有在一起。”周泽楷终于开口了,“还没告白。”

意料之外的答案让孙翔有些猝不及防,又暗自有些开心。他期盼得到周泽楷更多的信息,可是却只得到无奈的一句:“我没有信心。”

“啊?”

 

短暂的理解不能的后劲是无名妒火,连口气都不由自主地急躁起来:“你没有信心?你可是周泽楷好吗?你都没有信心让别人怎么活?真的看不下去了,有脸有钱有技术,还怂着,你怕是喜欢的冯君宪吧?”

“不是冯主席……”

“我当然知道不是!!”

说着孙翔就激动起来,一个翻身,把身旁的手机弄掉在床下。

“……先找个手机。”

 

孙翔趴在床边,在黑暗中寻找着。周泽楷很贴心地为他开了台灯,还掖好了没盖到背上的被子。暖黄色的灯光洒在屋里,墙上轮回的海报,玻璃柜中二人一起得到的奖杯,都跃入眼前。

很快,手机找到了。

孙翔起身的时候无意间看到窗外的飘雪。

今年好像是他来到这里最冷的一年。孙翔非常怕冷,不自觉将毯子严严实实地裹着自己,才想起这毯子好像也是周泽楷送的礼物之一。

记忆突然呼啸着带来很多微小的细节——和周泽楷一起吃过的楼下的关东煮,买的一模一样的围巾和外套,深夜偷偷和周泽楷复盘被江波涛无奈地指责,还有自驾游的时候,周泽楷给他带好手套时真诚地说——这是双非常重要的手。

滴滴点点,都是周泽楷。

 

“周泽楷,你快看,外面好像下雪了。”

周泽楷顺着孙翔的目光向窗外看去,却一怔,将目光定格在另一扇窗上自己的名字。

 

内心的所有情绪是小心翼翼埋藏在土壤里的种子,在这个冬日破土钻出了幼苗。

 

“好像有点信心了。”他喃喃道。

“你说什么?”

“没什么。”周泽楷转过头来,他的笑容一直温柔缱绻,“开Airdrop了吗?”

“开了啊。怎么了?诶你怎么传了个图片给我?”

“接受一下?”

 

孙翔诧异着,低头看见屏幕上的提示和一张只有文字的图片。

 

——“周泽楷的iPhone”想要共享一张照片。

 

图片上赫然两句话,无声地融化了旷日持久的严冬。

 

“喜欢你很久了。”

“可以和我在一起吗?”

 



--------

 

想写一个暖暖的冬日故事~

借梗源于朋友生活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用过airdrop,类似这样




评论(49)

热度(671)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